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江门海关会同高沙海关到访我局探讨推广企业高级认证

字体:[大] [中] [小]

  为鼓励我区外贸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进一步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1月8日上午,江门海关会同高沙海关一行到访区科工商务局,与区科工商务局总经济师李美明、对外经济管理股股室人员等开展座谈交流。

1.jpg

  座谈会上,江门海关企管处副处长卢厚洪介绍了目前江门开展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情况,他认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可享受众多通关便利,如果更多辖区企业通过海关高级认证,对地方经济将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政府与海关共同推动引导辖区企业积极开展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申报,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区科工商务局总经济师李美明对海关长期以来对我区外贸工作和外贸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我区外贸企业发展现状以及相关外贸企业在开展高级认证方面的有关情况与海关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如何推动我区企业开展高级认证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区科工商务局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搭建企业与海关间的沟通桥梁,配合高沙海关对辖区有潜力的重点培育对象进行点对点宣传推广,实地了解企业认证的准备情况,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全方位的认证准备,提高认证通过几率,推动我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

  据了解,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就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较好的企业进行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提供相应的通关便利。成为海关高级认证的企业,意味着可享受到海关信用管理所释放的红利:最低的查验率、最快的通关速度、适用汇总征税管理措施、不实行银行保证金台账制度、专享海关设立的企业协调员等多重优惠便利。走出国门后,高级认证企业还可在包括新加坡、韩国、香港、欧盟、新西兰、瑞士在内的42个AEO互认国家或地区享受到国外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除此之外还可获得40个部门的49项联合激励,同时能够得到政策其他诸多方面的支持,同时,维护企业优质商业形象,提升综合竞争力,有助于国际、国内商务合作,有助于获得更多的客户订单。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