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云上招商”激发新活力,助力招商引资不停步

字体:[大] [中] [小]

   4月28日上午,2020江门市“云招商”推介活动蓬江分会场在区机关大楼1号楼会议室举行,滨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剑代表区委区政府和邀请的工商局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以往的招商推介会座无虚席、济济一堂不同,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从“线下”转“线上”,由“面对面”变“屏对屏”“手握手”变“线连线”,市长刘毅亲担任“城市招商专员”,线上推介江门投资环境。同时我区也作为参会单位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与两个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分别为百丽国际华南供应链项目和盈通增资扩产项目(二期),协议投资总额约12.2亿元。

  “云上招商”这是我区根据上级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工作部署,推出的招商引资新模式。我区在做好全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生命线”抓紧抓实。一是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人才岛招商组、蓬江产业转移园招商组、总部经济招商组、文旅产业招商组和镇街招商三人组,均由局、镇街一把手担任组长进行对接,采用手机、微信、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保持和客商的紧密联系。二是为保障客人对项目用地进行远程了解,专门购买无人机进行地块的航拍,让客商不用来现场就可以了解项目地块的现状和地质条件。三是发布网上招商投资平台“投资蓬江”,让客商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我区的投资环境,为拉近政府和客商的距离提供了方便。

  2020年第一季度,我区共引入百丽国际华南零售供应链中心、盈通增资扩产二期、德信智慧家电等13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72.2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工业项目10个,投资额55.2亿元;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1个,投资额30亿元;总部项目1个,投资额57亿元。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胜利取得开门红。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平台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