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蓬江区倾力打造软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江门日报讯(李元成 石锦明) 今年以来,蓬江区坚持将廉政建设贯穿外经贸工作的全过程,按照规范化、人性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大力改善和优化投资软环境,构建星级服务体系,有力地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高。

    抓好活动建机制。在规范履行ISO管理标准的基础上,以活动为载体抓软件建设,着力构建廉洁高效的长效机制,规范和完善制度和指引性文件,做到“六结合”(即把“队伍建设年活动”与反腐倡廉工作结合起来;把“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与提升行政效能结合起来;把区直机关排头兵实践活动与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三服务一促进”主题活动与优化服务行为结合起来;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了投资软环境的新突破。

    高效服务促廉洁。该区重新摆正角色定位,实现了由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转变:一是“贴身”服务,对大的外商投资企业采取定点联系制度;二是“透明”服务,公开办事制度和办事程序,明确办事时限,并提供有关指引资料。目前,凡审核资料齐全的行政审批,基本能够实现一日内完成审批工作。

    深入调研勤指导。该区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投资软环境建设的全过程,针对全区外经贸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成立专题调研小组,完成了《各镇(街)招商引资现状调查报告》等调研报告,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利用外资督促制度,定期由“一把手”带队,深入各镇(街)了解外商投资企业情况。

    企业为上解难事。今年以来,该区秉持“企业就是上帝”的理念,努力解决企业难题,如协调解决了韩国现代集装箱出口核销问题;恒和珠宝进口原材料单耗争议问题;华泰设备进口以及天粤科技设备进口等企业的通关问题等。据今年7月份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企业对该区投资软环境的综合评价比较满意,尤其是外商投资企业,对该区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方面满意率达到100%。

    环境促商显成效。该区的投资软环境已成为投资者的信心保证,摩托车及其零部件、汽车及其零部件、五金卫浴、玻璃及灯饰、钻石珠宝五大优势产业蓬勃发展,推动该区经济驶上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仅今年1—9月份,该区就有新上项目240个,总投资117.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67%;新签合同外资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71%,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37.03%。(完)


资料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