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蓬江区开展“三线”整治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字体:[大] [中] [小]

开展“三线”整治,创建文明城市,是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市民生活更幸福的民生工程。“三线”整治是让我们的城市和家园更美化,是我们共同的向往!

三线”是指电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开展“三线”整治是对一些私自乱拉、老旧和杂乱无章的“三线”进行整治,在工作人员的清理下,整治后的“三线”规范有序、排列整齐、减少安全隐患。

20205月起,蓬江区对悬挂在楼外的电线、通讯线、广播电视线(简称“三线”)开展“三线”整治专项大行动。69日,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带队前往全区首个“三线”整治示范区五福社区开展创文“三线”督导时指出,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不仅影响城市美观,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推进“三线”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加速完成老旧社区“三线”整治。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0年以来,我区共收到涉及“三线”问题市创文督办文共29份,涉及“三线”问题点共946宗,经我区各相关部门及各大运营商的共同努力,截至6月前,已完成整治并回复467宗。针对待整治的479宗“三线”问题点,我区开展创文百日攻坚“三线”整治大行动,切实整治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三线”乱拉挂问题,深入推动创文常态化开展。

在创文百日攻坚“三线”整治大行动期间,区科工商务局切实发挥牵头实施作用,分阶段对479宗市创文“三线”问题点进行整治。第一阶段:全面摸查、研究部署阶段。由区委政法委、区科工商务局、区城管局、白沙街及五大运营商共70人分成10个行动小组到34个社区对479宗市创文督办点进行逐一摸排核查,针对摸查情况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协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长城宽带四家运营商分成四个小组,对479宗市创文“三线”问题点分片包干整治,由区委政法委、区科工商务局、区城管局和白沙街组成四个“三线”督导小组分别对四大运营商负责片区的“三线”整治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及协助。为加快推动创文百日攻坚“三线”整治大行动的开展,我区实行 “一日一督查一推进” ,做到每天一简报,每周一小结,区委政法委及区科工商务局每周至少一次组织各大运营商召开“三线”整治工作例会及现场督导会,针对每周开展整治网络复通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情况及时调整整治方向,自创文攻坚期间召开会议及现场督导超过26次,协调各大运营商更高效完成督办点的整治及网络复通工作,提高居民满意度。

20200827蓬江区开展“三线”整治,助力创建文明城市v1.1_1

720日上午,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率队到五福社区督导“三线”整治工作。刘市在现场督导过程中,听取了我区“三线”专项整治工作的详细汇报,认真查看了现场整改情况。刘市对我区“三线”整治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执政为民”工作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各大运营商要配合把“三线”整治工作做好,并加快网络复通。刘市指出,“三线”整治工作事关群众日常生活,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用恰当的改造方式、最快的工作效率、最贴心的服务,妥善处理,赢得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00827蓬江区开展“三线”整治,助力创建文明城市v1.1_4

我区还通过媒体对市民和运营商的采访向广大市民介绍了“三线”整治的方式,将楼宇通信线、楼外的飞线采取清剪、捆扎方式进行整治,并将对整治后的线路有序地跟进复通。通过宣传和倡议,使广大市民对“三线”整治这个民生工程的了解和支持,虽然过程是艰巨的,任务是烦重的,但通过“三线”整治后会给城市带来美化,让群众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我们一同努力。

通过各部门及分片区包干的四大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共出动超过1250人次,已完成479宗“三线”问题点整治,完成率达100%,受影响用户超过5825户,已全部完成复通。各单位齐心合力在创文攻坚“三线”整治专项工作中取得一定的成绩,得到区创文攻坚专班领导小组的肯定。在创文百日攻坚“三线”整治行动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将全面推进环市街五福社区、棠下镇新昌社区、荷塘镇南村村、白沙街江边社区、西园社区、侧贤社区6个“三线”整治试点村居整治工作的开展。在整治过程中不断调整方式思路,坚持群众至上理念,进一步做好“三线”整治专项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侨乡助力。

让我们共同努力,同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