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冲刺创文攻坚“最后一公里”,我们在努力

字体:[大] [中] [小]


推动“三线”整治,助力创文攻坚

蓬江区科工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宣传部召开全区第七次创文百日攻坚专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已完成整治的946宗市督办点的经验和成效,持续常态化推进“三线”整治工作。下一步加快推进蓬江区7个试点村(居)的“三线”整治。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长城宽带、广电网络五大牵头运营商的技术人员采用“先复通后剪线”的方法,按照“横平竖直”的线路分布标准,对“三线”进行统一捆扎排布。目前首个“三线”整治示范区五福社区,清理重接后的“三线”规范有序、排列整齐,空间更加通透,昔日空中“飞檐走壁”的“蜘蛛网”被逐步消除,社区面貌得到提升。

通过定标准、定机制,首个试点五福社区已基本完成“三线”整治,前后对比很明显。接下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棠下镇新昌社区、荷塘镇南村村、白沙街江边社区、西园社区、侧贤社区、美景社区等“三线”整治试点的村居整治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侨乡助力。



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文明劝导活动

为使创文观念深入人心,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区科工商务局下沉到群众社区与石冲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十字路口文明劝导及市容市貌整治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宣传、文明引导、深入清理等形式,着力提升居民对创文知识的理解与记忆。局长梁永辉同志亲自带队来到群众豪庭等小区上门宣传,从社区生活日常的门前三包、车辆停放、文明养犬、文明礼让通行等相关内容,向社区居民进行创文知识宣传,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希望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开展创文督导,做好企业的宣传引导

自全区启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以来,区科工商务局紧紧围绕商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辖区内16家大型商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检查,抓重点、广宣传,力争难点工作有突破、亮点工作有创新,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建立联络员督导制度,对辖区内每家商场超市明确1名联络员,落实每人挂钩2-3个商场超市,每天实地检查指导1次,填写《蓬江区商超创文督查表》,确保各商场超市创文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反馈与协调解决。二是强化交流学习制度,通过建立商超创文督导群,及时将各商场超市创文情况以图片形式进行交流,相互之间取长补短,督促企业完善宣传及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创文工作。三是推动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配合团区委,向各大商超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要求,共同督促各大商场超市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指导商场超市等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四是引导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各大型超市、商场进行检查指导,坚持以优质服务为抓手,努力提升文明形象,要求各大商场超市严格按照标准,在“软硬件”上找准文明创建的定位,通过宣传栏、展板、电子屏、广播等多种形式造浓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同时,督促辖区商场、超市等商业综合体做好创文公益宣传,要求他们按创文检查标准落实好各点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