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赢在蓬江 > 经济快讯

关于开展江门市蓬江区智能家电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

字体:[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公布2022年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粤商务管函〔2022〕162号)《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加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粤商务管函〔2020〕165号)文件精神,江门市蓬江区智能家电基地被认定为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完善基地管理服务体系,按照文件要求,每个基地原则上设立1个工作站,我局现开展基地工作站的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基本条件

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应为在我省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行业商协会、专业公司或基地龙头企业。

二、基地工作站职责

基地工作站协助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开展以下工作:

1.报送基地数据。分别于每年3月底前、9月底前向我局报送上年全年数据和当年上半年数据。

2.报送基地建设信息。每半年向我局至少报送一次基地建设信息。重要信息及时报送。

3.报送工作总结。每年1月底前,将基地工作总结和计划报我局。

4.全面了解基地发展情况、成效及存在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应企业诉求。

5.对基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开展基地区域品牌建设,组织行业培训和信息交流,组织基地企业开拓国际、国内市场。

6.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委托开展的其他工作。

三、需提交的资料

(一)贵单位简介;

(二)提供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企业或社会组织登记文件复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文件;

(三)成为江门市蓬江区智能家电基地工作站的优势及日后的工作计划(如可为基地企业提供哪些方面的公共服务,如何协助我局开展相关工作等)。

四、其他事项

(一)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需与我局签订委托协议书(详见附件2);

(二)申请单位提交的所有资料需加盖公章,我局按内部流程对资料进行评审后确定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可根据有关政策文件要求申报各级专项资金支持;

(四)请有意愿申请作为基地工作站承办单位的于2022年12月5日17:30前向我局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候。邮箱:pjqkgswjdwjjglg@jiangmen.gov.cn,联系电话:0750-3833645。

附件:1.广东省商务厅关于公布2022年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

            2.关于建设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智能家电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站的协议


江门市蓬江区经济促进局

2022年12月2日


相关附件:

经济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