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16杜阮凉瓜美食旅游文化节新闻宣传总结

字体:[大] [中] [小]

 区委宣传部   2016.6.12 

  531-6月10 2016广东(江门)杜阮凉瓜美食旅游文化节顺利举行。本次凉瓜节美食旅游文化节为期11天,宣传期长达1个月,旨在深挖蓬江区旅游资源,擦亮杜阮凉瓜的品牌,促进农业、旅游、餐饮融合发展,重点推动全景化体验、全时化消费、全业化融合、全民化共享的全域旅游新模式。主要活动包括开摘仪式、凉瓜诗书画图曲艺创作活动、凉瓜烹饪大赛、美食旅游欢乐日、万人美食之旅、千人凉瓜宴暨文艺晚会等,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参加,现场气氛火爆异常,深受市民群众热捧,省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对于本次杜阮凉瓜文化节的新闻宣传策划,区委宣传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媒介传播作用,深入群众接地气,务求通过活动引起市民群众的共鸣,激发市民群众热情,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挖掘保护杜阮凉瓜文化品牌。 

  一、加大传统媒体宣传力度。利用江门日报(蓬江新闻),并联系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杜阮凉瓜及凉瓜节活动进行报道。 

  江门电视台经营中心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发挥电视台办凉瓜文化节丰富经验的优势,调动全台主持人、记者和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活动预告、新闻专题片和新闻报道工作,电视和广播宣传片播出近1个月时间,本次文化节共拍摄播出了2集“越游越滋味”、2集“江门美食”专题片,播出新闻报道8篇。江门日报通过策划,先后刊出4条图文并茂的报道,在活动前对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安排进行预告报道,及时跟进和报道各项活动。江门日报和江门电视台这两家市内主要媒体对凉瓜节活动的有力报道,大大激发了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让杜阮凉瓜文化节盛况家传户晓,增强了市民群众对杜阮凉瓜文化节认知度。 

  此外,中新社、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信息时报、江门画报、江门侨都杂志社等国内主流媒体均派记者参加各项活动采访报道,共刊发相关报道近50多篇,人民网、广东新闻网、网易、新浪、南方网、中国江门网等网站均进行转载报道,有效的扩大了杜阮凉瓜文化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地促进了杜阮凉瓜的品牌推广。 

  二、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影响力。区委宣传部利用“蓬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对杜阮凉瓜节活动进行全程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市民传达杜阮凉瓜知识、杜阮凉瓜文化节活动盛况及花絮等。网易江门、腾讯江门、新浪江门、江门广播电视台、江门日报、微江门、江门旅游、江门绘声绘色网、江门妈妈网等知名网站、微信公众号争相报道,原创微信50多条,朋友圈转发量超过10万次。其中,“蓬江发布”刊发微信7条,阅读人次超过10万人,转发次数超万次;“网易江门”分别在新闻通气会、凉瓜节启动仪式进行网络直播,每场参与人数超2万人次,在社会大众群体反响强烈。 

相关附件:

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