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2017第四届广东(江门)杜阮凉瓜美食文化旅游节

字体:[大] [中] [小]

万人凉瓜宴、共享单车游滨江等丰富活动等你参与

 

   2017年5月23日,2017第四届广东(江门)杜阮凉瓜美食文化旅游节(下称凉瓜节)新闻发布会在蓬江区杜阮镇政府举行,本届凉瓜节由蓬江区杜阮凉瓜协会、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江门市烹饪协会联合主办,江门市微电影协会承办。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少明,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蓬江区委宣传部、区经促局、区农林和水务局、杜阮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杜阮凉瓜文化节已在2013年、2014年、2016年连续举行三届,均取得热烈的社会反响,促进了杜阮凉瓜的种植销售,带动了蓬江区旅游、餐饮、文化等多个行业的发展。经过三届的精心打造,凉瓜节已经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与历届相比,本届凉瓜节在规格、内容、形式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杜阮凉瓜美食文化,提升蓬江区旅游品牌价值,结合蓬江美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蓬江旅游“新名片”,本届凉瓜节以“品健康美食、游美丽蓬江”为主题,突出绿色、生态、健康、品味的理念,将蓬江区文旅资源与潮流元素相结合,全面发动区内旅游、商贸、餐饮等相关企业参与,展现魅力蓬江、秀美蓬江、活力蓬江的形象。 

  据了解,本届凉瓜节既保留凉瓜王评比、万人凉瓜宴等历届凉瓜节特色传统的活动,又加入诸如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美女厨神争霸赛、共享单车游滨江、凉瓜音乐节等特色系列活动。在时间跨度长方面,本届凉瓜节从6月9日举行启动仪式开始,到7月2日结束,历时1个月,是历届文化旅游节时间跨度最长的一届。

   “以群众参与为重要考量”也是本届凉瓜节的特色之一。“共享单车游滨江、超模带你游蓬江、万人凉瓜宴、凉瓜音乐节等活动,参与性更强、开放性更大,真正把舞台交给群众,体现了亲民性和普惠性。”江门凉瓜协会苏坚宏表示。

   此外,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还组织了江门各大旅行社共同包装策划了一系列“杜阮凉瓜美食文化旅游节”的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向广大游客展示了蓬江的美食、美景,更展现了蓬江的文化。

相关附件:

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