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荷塘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字体:[大] [中] [小]

  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是专项斗争成果的全面检验之年。为再掀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扩大打击成效,922日上午,荷塘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镇委副书记温文辉、镇委委员杨华达、三级主任科员黄伟雄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及镇扫黑除恶办相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杨华达主持,并邀请了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网易江门、凤凰新闻、江门日报、江门广播电视台及江门电视台荷塘站等媒体朋友参加。


  布会上,温文辉副书记从阶段性成果、行业监督管理、基层组织建设及宣传发动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荷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情况,重点指出自开展专项斗争以来,全镇共摸排各类线索数205条;共立涉恶九类案43宗,打掉涉恶团伙15个,刑拘178人,逮捕87人,起诉66人;成功侦破“6.19”组织卖淫案、“图腾贷”案等一批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案件。共追缴、没收、查封、冻结、行政处罚等涉案金额2400万余元。共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人,查处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人,大大强化了警示教育效果,形成有力震慑。

  同时,指出经过两年多的扫黑除恶高压精准打击,全镇总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逐年下降,社会治安年度综合治理考评等次均排在全区前列;2019年成功摘牌“涉恶问题挂牌整治镇”、“禁毒重点警示镇”。全镇社会治安环境明显净化、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布会最后强调,2020年荷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六清”行动和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攻破难点,打建并举,构建长效常治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发布会结束后,群众代表还接受了江门广播电视台的采访,喜谈扫黑除恶给荷塘镇带来的新变化。


相关附件:

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