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生活生产环境

字体:[大] [中] [小]

  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生活生产环境——9月29日上午,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阶段性战果。

  自2018年3月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建章立制,全方位立体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专项斗争,多渠道收集线索,三年来上报线索转化成涉黑涉恶线索上报42条,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进行侦查5条。

  为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生活生产环境,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聚焦重点领域,紧盯行业清源,深入彻底开展专项斗争。一方面重点聚焦和加强对市容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和园林绿化管养项目建设等领域的监管,一方面紧盯城管系统施工渣土运输、燃气供应、城市公共空间和规划建设、围标串标等行业,全力整治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违规运输施工渣土、违规销售充装燃气、违法私搭乱建、破坏工程项目竞标秩序等行业乱象。

  会上,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鹏骞介绍了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24次,查处燃气“黑窝点”24处,扣押液化石油气钢瓶925个及作案工具一批;整治泥头车规范运输343宗;责令限期整改建筑工地179处,查处违建1481宗;查处户外广告3061宗,整治“牛皮癣”案件242宗,抓获非法张贴“牛皮癣”人员242人;全面清退影响市容市貌秩序的共享单车21200多辆;今年来,共对84起围标串标案件进行了立案处罚,作出行政处罚金额120多万元。

  此外,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狠抓深挖彻查充当社会涉恶人员违法行为“保护伞”,坚持警钟长鸣,正风肃纪。近两年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没有出现类似违法乱纪、充当社会涉恶人员违法行为的“保护伞”的情形。同时,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考核督导,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在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