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谈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工作部署,总结分析我市构建“三区并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三区并进”重点工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江门应有的贡献。

  市委全会对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蓬江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全力以赴为全市深入推进“三区并进”贡献力量。

  记者:蓬江区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伍培进:蓬江区将根据市委全会提出的培育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强区、打造千亿国资平台、实施升级版“三个千亿计划”的新任务、新要求,重点聚焦产业“大平台”、交通“大体系”、经贸“大网络”、湾区“大市场”,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好蓬江。

  围绕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构建“1+3”产业平台发展格局。其中产业园扩园提质方面,根据市委最新的工作部署,将致力在江门大道沿线、滨江新区北片区至鹤山交界处,谋划建设万亩战略新兴产业园区。

  围绕提升中心城区能级量级,大力实施“八个三年行动计划”。将投入约300亿元,强化城乡一体化的功能布局,着力补齐教育发展、医疗卫生、老旧社区改造、公园升级改造等方面的短板。

  围绕促进“互联互通”,着力构建“五横五纵两环两铁”区域交通新格局。进一步织密“内联外通”快速路网,在横向和纵向快速通道布局上,加快推进迎宾西路延长线、华盛路西延线、滨江快线、南北大道等一批交通项目的建设和谋划工作;积极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推动广佛江珠城际纳入近期建设项目,力争南沙港铁路客运改造年内动工。

  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实施升级版的打造“5+N”协同发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政府投资、工业投资力度,引进建设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引领性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千亿GDP强区,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动力。

  围绕强化区级统筹,全面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坚持全区“一盘棋”,加快镇(街)财政体制改革,深化国有资产运营体制改革,探索完善投融资体制改革。

相关附件:

在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