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 开创“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字体:[大] [中] [小]

  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征程,蓬江区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更好指导和推动蓬江工作,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接受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记访谈》栏目专访。

1.png

  伍培进表示,蓬江区将以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主攻点,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蓬江改革发展新局面。

  伍培进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我们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伍培进说:“通过学习,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对下一步按照市委的要求,立足蓬江实际,开创蓬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清晰的目标,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

  伍培进表示,蓬江区将聚焦江门市委培育千亿产业、建设千亿强区、打造千亿国资平台、实施升级版“三个千亿投资计划”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中心城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主攻点,全力冲刺千亿GDP强区。在具体举措方面,蓬江区将以产业平台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伍培进说:“我们将高标准推进江门人才岛、滨江新区、蓬江产业园和文商旅产业等‘1+3’产业平台建设,特别是加强与鹤山的联动发展,协同推动建设万亩战略新兴产业园区;谋划启动规划面积达16000亩的滨江新区三期建设。充分发挥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围绕‘教育发展、医疗卫生、老旧社区改造’等,推进总投入超300亿元的‘八个三年行动计划’,补齐城市发展和民生事业短板。”

  伍培进指出,蓬江区将深化全区“一盘棋”体制、镇(街)财政体制等五大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远期发展目标,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产业溢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

  伍培进说:“我们还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各项事业的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在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