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蓬江区守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字体:[大] [中] [小]

  农贸市场不仅是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实监督指导农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安全大门”。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蓬江区北郊市场,见到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必须佩戴口罩,对不配合落实“三必须”措施的人员拒绝进入市场,对未能出示粤康码的特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该局积极与卫健部门沟通,已完成从业人员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从3月17日开始,要求市场从业人员开展七天两检。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辖区各农贸市场开展常态化监管,加强入场管控、卫生保洁、场所消毒等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对发现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的相关市场,第一时间责令改正。

  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易叶华:加大监管执法,今年以来,我们检查2300多家次农贸市场,对5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市场进行停业整顿。



相关附件:

在线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