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蓬江:高标准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字体:[大] [中] [小]

  9月5日下午,蓬江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林伟勤、李沃健,及各镇(街)、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进行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蓬江区申报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扎实做好示范创建工作。

  蓬江区高度重视依法治区工作,8月7日以来,高规格召开了依法治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动员会,区委书记、区长部署法治重点工作,以上率下,忠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目前,蓬江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区申报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对表对标《蓬江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强弱项补短板,夯实基础,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不断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


  

  文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高标准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精心谋划,圆满完成示范创建任务;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打造亮点品牌示范工作。要坚持以创带建,全面提升我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通过这次创建梳理全区及各自领域存在的工作短板,力争在上级来检查验收之前加以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和工作措施,不消灭问题誓不罢休。要对照《蓬江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逐项完成,全面达标,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建设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法治蓬江。

  文丽强调,要做好明年全面启动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的准备工作。以区政府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单位为契机,要着手梳理自身法治建设的现状,要把创建经费列入到明年的预算里面,整理对照《蓬江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责任分工表》的各项指标及要求,迅速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夯实各项法治建设工作基础,全面加强自身法治建设,做好创建省和国家法治政府示范单位的准备。

  文丽要求,要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蓬江区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样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