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白沙街:疫情防控一线的“法治课堂”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焯群律师事务所、白沙街道石湾社区法律顾问王鸿杰律师利用网络为该社区群众上了一堂法治课。王律师为社区群众准备了主题为“疫路同行”的法治宣传幻灯片,通过微信让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分享学习,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社区网格群、党员群及居民群等30多个微信群组向居民分享了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

  法治课件幻灯片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的蓬江本地案例,为群众解读在疫情期间应遵守的法律法规。如疑似感染病毒肺炎的病人隐瞒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在网上散播疫情谣言、哄抬物价、网上诈骗、传播谣言等情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倡导居民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人民政府发布的决定、命令,坚持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法诚实守信经营,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蓬江基层党组织从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出发,创新服务方式,在特殊时期协助配合法律顾问律师通过线上授课形式,向居民群众及时有效普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应知应懂的法律知识,筑牢防控管理法治根基。以白沙街道为例,截至4月,白沙街各社区的驻点律师以微信群宣讲、录制网络视频、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线上法治讲座近30场,覆盖党团员、居民、小区业主等200多个微信群组,共2000多人参加学习,在辖区有效营造了依法科学防控的法治氛围。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