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蓬江区审计局:为抗“疫”注入法治力量

字体:[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蓬江区审计局坚持普法防疫两不误,依法履行审计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法治力量。

一是“疫线”普法不放松。近期,我疫情蔓延势头逐渐被遏制、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有所下降。面对外地务工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复产等带来的疫情防控新挑战,蓬江区审计局毫不放松,在支援好景社区防疫工作期间,坚持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相结合,联同社区干部,通过播放大喇叭、派发传单、以案释法等方式,科普新冠肺炎有关知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六个优化”等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向社区居民进行及时广泛宣传,让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广覆盖、接地气、入人心,打通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二是依法审计保安全。该局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坚持帮忙不添乱,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原则,聚焦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规模、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规模、分配和使用情况等保障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安全、高效管理使用,及时反映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依法审计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