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荷塘镇法治宣传进机关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7月14日,蓬江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李艳娜律师荷塘镇三套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干部开展宪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李艳娜律师从宪法的地位、意义以及历次修正案内容等方面对我国《宪法》进行全面解读,并表示《宪法》中关于国家机关、监察制度的规定与行政机关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必须要坚守法律与纪律底线,切勿超越法定范围行使职权。紧接着,李律师就《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性及民法典各编重要内容,结合短视频、案例、法院判决等资料进行生动点评讲解,加深了与会者对民法典相关法条的理解。

  会议强调,此次学习会内容翔实、通俗易懂,贴合实际,具有良好的工作指导作用。各部门、村居领导干部要在业余继续温习巩固相关知识,将今日所学运用到工作与生活中,并带动身边人学法懂法守法。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