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区税务局观看旁听庭审直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区税务局组织5个税务分局、税务所的领导及基层法制员以及法制股、非税股,集中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该局荷塘税务分局与刘某税务行政赔偿纠纷一审案件庭审,以此强化和提高税务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就案件的证据材料、行政执法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该案件庭审为旁听者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课。荷塘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该行政案件对规范行政机关执法具有借鉴性,有助于税务干部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次旁听庭审直播使税务干部对法庭审判程序的理解显性化、感性化,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倾听人民群众对税务工作的诉求,进一步提升法治信仰和法治素养,并通过庭审案例以案促学,提高税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