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区委依法治区办开展法治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调研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等部门,对我区各镇(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社局等12家单位开展法治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座谈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法治建设组织领导、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行政执法两平台试点应用、七五普法等工作深入走访了解各部门各单位法治工作的亮点、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就基层法治建设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收集基层单位对推进我区法治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调研历时5天,行程紧凑,内容充实,积累了生动真实的第一手素材。

  今年以来,蓬江区坚持依法治区、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各级各部门着力在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典型培育、强化补齐短板上下功夫,依法治区意识明显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稳步前进、社会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全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民普法工作深入推进,进一步形成法治蓬江建设良好格局。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2020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年,也是我区镇街部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全面启动之年,希望各单位能精心总结提炼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加快单项创建项目培育工作步伐,变“单一盆景”为“大片风景”,切实让法治政府建设在蓬江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扎实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推动法治建设与我区经济社会改革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打通法治堵点,办好法治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精准发力,整合法治宣传资源,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