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蓬江区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律师演讲比赛

字体:[大] [中] [小]

  6月20日上午,蓬江区律师行业党委、区律协小组联合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主题演讲比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律师回望初心、践行使命。

  本次演讲比赛共吸引了20名律师参加。在比赛现场,20名参赛律师紧扣主题,或畅谈律师执业感悟与梦想,或生动阐释法治建设与律师使命,或讲述青年律师成长心路与经验,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诠释新时代法治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在场每一位观众一起分享了作为一名法治工作者的成长心得。参赛律师发自内心的激情演讲,充分展示了律师队伍的风度、气质、睿智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卫斯理律师事务所黄斌斌律师勇夺一等奖,广东法匠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陈凯茵律师和广东建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黄启乐律师获得二等奖,广东焯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马云杏律师、广东金匠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范惠玲律师、广东信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方华律师、广东领拓律师事务所龙景明律师和广东汉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陈嘉琳律师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设优秀组织奖、最佳风采奖、才华突出奖、踊跃参与奖和道德风尚奖各1名以及优胜奖多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冯涛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律师行业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文化与法律文化、党建文化与律师文化融合起来,肩负起律师职责,用专业法律知识,为有需要法律帮助的人,传递组织的温暖、法律的温暖。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火亮为演讲比赛致词。他要求,广大律师要坚定好“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的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初心,担当使命。蓬江区律师行业党委、各律师所党支部要积极探索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建示范点要继续发挥好作用,推动蓬江律师党建工作走在全区“两新”党建工作前列。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