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蓬江区召开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暨工作推进部署会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召开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暨工作

推进部署会


为加快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以下简称“两平台”)应用全覆盖,近日,蓬江区召开行政执法“两平台”培训暨工作推进部署会,各镇(街)、有关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一线执法人员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长文丽在区政府常务会议上的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两平台”相关工作规定,会议明确提出了分阶段部署推进行政执法“两平台”全覆盖的要求,年底前,区、镇(街)两级行政执法主体全面上线应用“两平台”,力争到2021年实现移动办案全覆盖,全过程网上办案日趋完善,监督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形成执法大数据分析应用。

会议邀请了数广公司工程师分别从“两平台”的PC端和移动端就执法办案程序进行现场演示,重点讲解和演示了立案发起、电子签名、法制审核、打印执法文书等功能和操作技巧;同时还邀请了推广和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有关执法部门一要参照试点单位和推广单位的经验做法,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期完成工作目标;二要以学促进,加强“两平台”上线应用培训,组织执法人员熟悉平台系统操作;三要落实人财物保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执法办案效能,全力以赴推进“两平台”应用全覆盖。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