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蓬江区自然资源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法讲座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自然资源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法讲座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民法典》宣讲工作要求,深入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近日,江门律师协会会长李静染应邀为蓬江区自然资源局领导以及机关股室、基层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民法典》专题学法讲座活动。

李会长围绕《民法典》的概述、基本内容、涉及行政的立法规定,对民法典的实施与行政执法的新要求深入浅出阐述,并结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土地征收、行政执法,以及法治政府等进行解读,并在互动环节,就农村房地一体登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当下群众关注的热点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该局强调,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共同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实施。在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行政执法事项,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5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