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让文本上的民法典活起来 蓬江区组织领导干部旁听民事案件庭审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蓬江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法用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10月13日上午,蓬江区普法办联合蓬江法院组织开展2020年蓬江区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各镇街、区直各单位负责法治工作的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现场旁听一起涉及物权纠纷的民事诉讼案件庭审,有关单位其他领导及干部职工通过网上直播方式收听收看庭审。

  

  庭审中,原、被告围绕各方出示的证据进行充分质证,并就案件事实展开了陈述及辩论,在主办法官的主持下,庭审过程规范高效、程序条理清晰。旁听人员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实现典型案例现场教学,切身体会到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和法律的严肃性,达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此次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是蓬江区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学习的一项重要活动,有效推动了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形成《民法典》学习的头雁效应。下一步,蓬江区普法办(司法局)将进一步创新民法典宣传学习方式,继续推动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的普法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不断开创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