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民法典》宣讲进政协委员队伍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蓬江区政协举办委员《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班,邀请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蓬江区法院一级法官肖剑就《民法典》进行专题辅导讲解。

  

  会上,肖法官从世界主要民法介绍、我国《民法典》编撰历程、《民法典》的全貌以及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的中国法律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案例的深刻分析,讲课内容丰富多彩,主题鲜明,有利于促进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指出,区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际,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解读工作,引导界别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崇尚法治的社会风尚;要在有效实施上展现政协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活动,积极为《民法典》的实施献计出力;要在依法履职上担起政协责任,加强政协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助推法治蓬江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