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抓学习、明纪律,加强蓬江律师队伍建设——蓬江区召开律师行业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11月5日,蓬江区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会议,全区18家律师事务党支部书记和31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参会律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律师行业实际深入学习,持续提升法律专业水平,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尤其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律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理论学习落实到工作实际上来,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124155303.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律师代理涉黑恶案件、敏感案件报备,律师违规兼职以及律师被投诉的情况等,分析目前我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工作要求,一是各律师事务所要坚持政治引领,绷紧政治之弦,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增强律师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律师事务所主任要承担主体责任,对本所律师负监督之责,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各律师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规范,对自己的执业行为负责,切实维护律师行业形象,提高律师队伍的公信力。三是各律师事务所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律师辩护和代理的敏感案件、群体性案件、重大刑事案件和涉黑恶案件做好报备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开展代理和辩护等工作。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