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让宪法近群众身边进群众心里

字体:[大] [中] [小]

       12月4日上午,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政法委、区普法办、区教育局和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蓬江区“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蓬江区育德全民健身广场正式启动。市司法局副局长胡振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凤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齐、区普法领导小组各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32名新晋升领导干部和新入职公务员代表手抚宪法,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随后,参会领导为蓬江区中小学生扫黑除恶、平安蓬江和民法典主题宣传原创绘画手抄报大赛的获奖选手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江门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孔雷演唱的《扫黑除恶幸福来》,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展示了法治小游戏以及扫黑除恶、平安蓬江和民法典主题获奖绘画手抄报,江门书法家陈荣亲先生茅龙笔《民法典》书法作品,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普法主题表演。此外,多个部门单位也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普法宣传,吸引大批群众参与互动,反响热烈。

       宣传周期间,蓬江区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和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领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全区群众的宪法和法治意识。其中蓬江区在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晨读、升旗仪式、主题队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展示我区依法治校的教育特色,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国家意识、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区武装部、区普法办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江门市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向部队军人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强化军人的宪法意识,让宪法浸润军人心灵、融入其日常生活,成为军人的行为规范。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