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蓬江区开展2020年度法治建设考评及依法治区工作督察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7日至11日,为促进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法治蓬江建设水平,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司法局等部门组成四个督查组,围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七五”普法等工作,采取实地和书面督查等形式,对各镇(街)、区有关单位开展2020年度蓬江区法治建设考评和法治督察。

  考评督察组听取了镇(街)开展相关工作汇报,就有关法治镇(街)巩固提升、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人民调解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提出进一步的改进建议。听取了区直部门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执法质量。考评督察组还重点督导镇(街)和区直部门行政执法“两平台”推广应用,通报了各单位进度情况,强化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和信息化。

  从考评督查总体情况看,各镇(街)和区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多层次多领域推进依法治理,法治政府建设及“七五”普法工作扎实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28163334.png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及时了解目前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蓬江区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抓好落实,提升法治工作水平;二要严格按照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江门考评任务,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营创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四是持续开展法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和“八五”普法启动谋划。

微信图片_20201228163352.png

  蓬江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省、市法治建设工作部署,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领导干部工作实绩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加快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各项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水平。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