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蓬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5日,蓬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区下一步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滨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伍培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在党的历史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法治蓬江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108112436.png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坚定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践行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法治蓬江建设各项工作。要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工作制度和机制,落实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切实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完善深化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