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蓬江区各镇街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建设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近日,蓬江区各单位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法治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

  ——白沙街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白沙街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以多种形式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气氛” 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一是通过举办网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发送普法信息、设立社区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方式,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进群团等;二是在微信学习群组分享典型案例,梳理未成年人容易接触的安全风险点,解读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加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环市街开展《密码法》《保密法》宣教活动

  环市街根据市委机要和保密局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红色密码历史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密码法》、《保密法》宣教活动。在辖区内21个社区及9个经联社的居(村)务公开栏开设专题宣传栏张贴《密码法》、《保密法》宣传画报,并透过各类信息平台发送有关法律法规解读信息,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意识。

  ——杜阮镇深入松岭开展法治宣传进村活动,创建美丽红色乡村

  杜阮镇政府多部门联合到杜阮镇松岭村党建广场开展以“创建美丽红色乡村”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和礼品对民法典、宪法、扫黑除恶、禁毒、妇女权益保障、社区矫正法、反家庭暴力法进行宣传。二是在松岭党员服务中心开展普法讲座,以《民法典》中婚姻编和继承编等民法方面的法律条文为基础,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与生动的语言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向村民们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300.png微信图片_20210521154305.png

微信图片_20210521154308.png微信图片_20210521154314.png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