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蓬江区各单位部门开展多类型法治宣传活动 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解决群众涉法难题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知识,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期,蓬江区各单位部门开展多类型法治宣传活动,强化群众法治意识,解决群众涉法难题,推动依法治区进程,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区人社局协助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近期,区人社局协助区总工会在潮连人才岛建设项目部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设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宣传摊位,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前来咨询的建筑工人耐心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并向建筑工人派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小册子500份以及法治礼品200份。通过此次活动,区人社局深入工地,掌握工人工资发放情况,畅通施工工人与劳动保障部门沟通渠道。并对新出台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大力宣传,帮助农民工深刻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棠下镇开展“送法进村(社区)”系列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意识,近期,棠下镇分别在罗江、大林和滨江社区开展“送法进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传活动。利用横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普法小礼品等形式对民法典、禁毒法、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等知识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增加了辖区群众对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人民陪审员法、扫黑除恶、反诈骗、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能力和合法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法治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24.png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38.png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举办标准化种植技术暨法律法规培训班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到杜阮镇龙眠村举办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系列活动--标准化种植技术暨法律法规培训班,深入讲解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村民标准化种植技术水平,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更好地发展全区种植业,助力推进全区乡村产业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41.png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43.png    

  ——白沙街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

  为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辖区企业做大做强,近日,白沙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蓬江区税务局、白沙商会在珠西创谷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包括辖区各涉税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内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会上,蓬江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2021年最新减税降费优惠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税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增强税收法律知识。活动当天还组织开展“同心协税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仪式暨珠西创谷税收政策宣讲会”活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同心协税志愿者服务团在现场设置咨询点,为参加会议的财务人员提供专业税务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税收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45.png微信图片_20210611153948.png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