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连线村委,公证便民——蓬江区司法局将公证服务送进村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普及公证业务,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近日,蓬江区司法局及其下属事业单位蓬江公证处到荷塘镇禾岗、吕(虫雷)步、塔岗、为民4个村委会开展调研和公证业务宣传工作,了解当前村民办理公证业务的需求和难点、痛点,协助村委做好公证工作,为村民提供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公证方案,解决群众所思所急。

微信图片_20210625104302.png

  通过走访不同的村委,与不同的村委干部沟通交流,区司法局了解到,随着各类普法宣传活动的举办,村民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办理公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尤其是一些年长的村民,意识到自己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保障自己的权益,十分开心。诸如老人担心将房屋赠与子女后没人负责其日常生活起居,可以通过办理扶养协议公证有效化解老人的担忧,预防化解纠纷。另外,区司法局和蓬江公证处还向各村介绍了各类公证的作用和办理公证所需的证明材料清单,重点介绍了与村民生活实际密切相关的赠与公证和遗嘱公证。通过办理赠与公证和遗嘱公证可以将自己的财产注明给某个(些)人,这些都是受益人的个人财产,而非他们夫妻共同财产,满足老人家的特殊需求。

  下一步,蓬江区司法局将继续联合蓬江公证处,走访村落,服务村民,将公证服务送进村、送入户,送到每一位办证群众的心头上,加深群众对法律知识和公证事项认识和了解,更好地保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和妥善处分自身合法财产。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