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 蓬江区召开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求,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研究解决我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8月9日上午,蓬江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白沙街道办事处召开,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心北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545.png

(现场参观白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升级改造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白沙街道执法办升级改造情况,听取了执法办功能室设置、人员配置、内部管理等规范化建设工作介绍。会上,各镇(街就综合执法办公场所建设、队伍建设及执法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就镇街综合执法改革的人员编制及经费保障情况作汇报发言,区委依法治区办通报了我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基本情况及规范化建设进度,分析当前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548.png

(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现场)

  王心北强调,实行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是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加强基层依法治理的重要保障,要积极打通基层执法“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一是思想要再统一、认识要再提高,紧盯工作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二是责任要再压紧、措施要再压实,紧紧围绕加快执法办公场所建设、配齐执法装备设备、完善执法工作制度机制、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和实训、深化执法“两平台”应用五个方面,高质量完成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三是工作要再主动、上下再要联动,用好镇街综合执法委员会平台,切实掌握好本辖区执法情况,强化区直、镇(街两级协作配合,开创蓬江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

  接下来,蓬江区将以镇街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推手,加强对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督导检查和调研指导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促进基层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