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蓬江区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

字体:[大] [中] [小]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年以来,蓬江区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转化为法治蓬江建设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一、领导干部带头学

  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内容,区委常委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党组会多次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等专题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实施“一规划两纲要”统一起来,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各镇街各部门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跟进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要求在我区落地见效。
   
 二、专题培训深入学

  3月22日组织参加江门市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律师13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9月10日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宋儒亮教授作辅导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用以指导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加快推进法治蓬江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03.png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18.png

  三、法治队伍全覆盖

  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刻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全方位加强政法队伍、行政执法队伍、基层法律工作者的学习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20.png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23.png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25.png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28.png

  四、社会宣传全方位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当前法治宣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融入到社会法治宣传的各环节各方面。充分运用我区LED显示屏、广告牌、宣传橱窗、横幅等载体在繁华商业街、广场、公共文体场馆、群众办事大厅、机关、学校、医院、汽车客运站等各类窗口单位、公共场所、重要区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使干部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向社会传播法治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31.png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133.png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