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信息】学史前行不忘初心 以法兴企实事为民——2021年蓬江区“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暨“邑商大讲堂”蓬江讲堂(第三期)开讲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营造我区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近期,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非公经济组织委员会、区工商联(总商会)、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21年蓬江区“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暨“邑商大讲堂”蓬江讲堂(第三期)、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法律宣传月活动。活动邀请上海劳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全国检察院系统民事抗诉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上海市律师协会劳动法律委员会委员石先广律师对“《民法典》对企业用工管理的影响与风险防范”作专题授课。各镇(街)商会、行业协会、友好商会企业代表、高管及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共1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816.png

  石先广律师从《民法典》与劳动法律的关系,《民法典》基本原则在企业用工领域的适用,《民法典》民事法律行为规定在企业用工领域的适用和《民法典》员工个人权利与企业用工管理权的平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作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务的深度,既阐释了劳动用工法律关系的普遍做法,又就关键问题点明了新要求。实用性强,重点突出,有力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注重诚信体系建设,切身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819.png

  “以法兴企”文化沙龙和“邑商大讲堂”蓬江讲堂活动是区委政法委和区工商联的品牌法律服务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致力于提高服务能力水平能力,兼收并蓄,拓宽思路方法,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向企业家和经营管理者宣讲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积极为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引导鼓励各企业代表积极推动依法治企,主动投身以法兴企,持续诚信守法经营,全面提升我区企业的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我区企业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101161822.png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