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学法强本领 提能夯基础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队伍法治素养,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履职能力,近期,蓬江区各单位各部门陆续开展各项专题学习及培训,依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好。

——区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修订审计法精神法治宣讲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积极推动审计法律法规学习机制建设,严格依法审计、全面忠实履行法定审计职责。近日,区审计局举办专题法治宣讲课,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新修订审计法精神”为主题,结合区审计工作实际,对新修订《审计法》的重点内容、条款对比情况以及修订后的七大亮点进行详细、具体、全面的解读。让干部职工对新修订《审计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切实运用新的法律条文指导审计工作,推动工作规范开展、权力规范运行,发挥审计“防未病”作用。该局负责人强调,一要持续加强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大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促进审计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审计。二要抓好新修订《审计法》贯彻实施,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三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对新修订《审计法》进行宣传。

图片2.png图片3.png

——区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培训

为增强企业统计人员法治意识,树立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理念,近日,区统计局组织企业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普及培训。以案例和法条相结合等形式阐释了统计相关的法治措施,对《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法律法规有了较深刻理解,依法统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规范企业统计工作,扎实推进依法统计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专题学习《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等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区政数局组织机关人员集中学习《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播放《条例》宣传视频,讲解《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让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社会信用的重要性,接下来将《条例》的宣传工作作为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一环,积极普及诚信知识,提高信用意识,进一步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4.png图片5.png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