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蓬江区委依法治区办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字体:[大] [中] [小]

  8月1日,蓬江区召开区委依法治区办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区工作,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为我区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活力新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关志钒出席并讲话。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总结2022年上半年依法治区工作,对下一阶段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全面依法治区的思想旗帜,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党校培训的重点课程,纳入各类培训班必学内容,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要点,扎实做好迎接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法治建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全力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自查整改等各项工作,以最实工作措施和最优工作成效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和年度工作要点,切实推动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持续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快实现镇(街)规范化建设全覆盖目标。要继续深化司法领域改革,切实维护司法权威、提高司法效率、释放司法善意。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充分发挥“司+侨”作用,高质量打造蓬江涉外涉侨法律服务窗口。

  会议强调,要坚持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书记工程”高标准推进,做实网格化管理,健全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化解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