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蓬江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大] [中] [小]

  4月27日,蓬江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律师代表和企业代表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关志钒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法匠律师事务所、建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江门逸江丽宫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的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区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柔性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围绕“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以及交通事故预防基础不牢固等六大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重点对非法营运、超速行驶、违规占用车位等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关志钒指出,按照我区整治工作安排,目前专项整治工作正处于工作启动与推进整改两个阶段的衔接时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既是充分听取意见、收集线索的过程,也是表明区委区政府坚持开门整治的决心。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一是提高认识,刀刃向内抓好整治工作。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紧扣发展所需、人民急盼,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二是广听民意,始终践行法治为民理念。要把开门整治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要逐一排查解决,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治清单”,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效果的重要标准。三是真改实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内外统筹发力,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逐条整改、逐一销号,推动执法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力有效解决。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