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法治政府建设】老旧小区增设新护栏,适老化改造给老人生活带来新变化

字体:[大] [中] [小]

  七枝里建于80年代,涉及居民298户,其中老人占37.14%。当初建造时部分楼梯墙面无安装扶手、墙壁上长满青苔,地势高低不平,斜坡较多……如遇刮风下雨天气容易打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出行安全,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老年人的需求,不断加大辖区内基础设施管养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该局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走访,倾听老人的诉求,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制定方案。“我们第一时间到现场实地勘验,确定扶手安装尺寸和施工方案,并对斜坡阶梯进行清理和加固,确保扶手安装安全可靠。在施工过程中,也全过程参与、全过程监督,确保施工质量和效率。” 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安装便民楼梯扶手,切实解决小区老年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看似普通的小事,却让社区居民感到十分温暖,这样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以前上下斜坡只能慢慢走,甚至还需要有人搀扶,现在有了扶手,明显比以前安全多了。”七枝里的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除了在七枝里30号、12号之一等地安装斜坡扶手,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因地制宜,按需施策,对甘化社区的蛇山公园安装扶手,着力解决老年人出行问题。截至2023年9月,共加装护栏340余米,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进一步提升蛇山公园的美观度和安全性,我们要求安装人员对护栏间距细节严格把控,确保护栏坚固美观。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保护。”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局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无论是在社区加装步梯安全护栏,还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都力求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成绩单”。接下来,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不断加大城市市政设施管养维护力度,全面提升市政设施安全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美观舒适的通行环境。


相关附件:

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