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计园地

蓬江区财政局走访会计领域人才周辉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落实江门市委“人才倍增”工程,发挥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2月22日,蓬江区财政局副局长程贺鸣上门走访了江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辉。

        周辉是江门市三级高层次人才,也是会计行业的知深高级人才。周辉1996年取得了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会计行业工作26年,经验丰富。他根据当前实际,指出会计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比较低,会计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层次较低;二是无证经营的企业依然存在,他们会计信息质量差、收费低廉,对正规的企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三是政府的监管有待加强。为此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二是规范会计人员的从业行为;三是加强对会计从业机构的监管力度;四是加强对会计人员的培训教育。

        程贺鸣副局长十分感谢周辉对我区会计行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计管理工作是财政的一项重要工作,蓬江区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广东省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会计管理工作,加强行业管理和整治,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做好行业准入审批、备案,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

        蓬江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强与重点人才的联系,及时听取重点人才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会计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