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开展财务专业培训,做政府采购“明白人”!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好赋能蓬江高质量发展,“蓬江夜校”聚焦“精准化”,开展系列务实管用的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课程。3月30日,“蓬江夜校”举办第五期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邀请了蓬江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鸿栋作《政府采购业务讲解及案例分析》专题辅导。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分管财政的领导和负责政府采购的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转存图片

  李鸿栋紧扣关注度最高的政府采购这个主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政府采购”以及“政府采购的流程、方式”,并结合大量政府采购实操案例,有效提升了学员的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紧贴政府采购工作实际,直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课后,学员们意犹未尽,表示此次培训“切中需求”,深化了他们对政府采购相关事项的系统认知,有助于今后工作提质增效。

  蓬江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明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政府采购工作的定义、流程要求、风险管控有了更准确的掌握,全面深入的讲解及案例分析对更好发挥政府采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今后,将继续学习如何高效、精准运用广东政府采购平台智慧云平台进行采购,力求公平公正地选取优质服务单位,有效推动建管中心有关项目建设。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际业务相融合,针对性强,具体深入地讲解了政府采购的相关业务,使我的‘身心’均得到快速充电,一是丰富了理论知识,更深入地了解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和程序;二是案例举一反三,为更好履行财政采购监督指明了方向。”荷塘镇财政所所长、四级主任科员黄丽敏说。

  为确保培训务实管用,“蓬江夜校”根据全区重点工作、干部岗位职责、工作需要、自身特点等开展专项培训,培训针对性更强、吸引力更高、培训效果更优。在师资方面,邀请区级领导、专业干部、高校讲师、行业专家等进行授课,组织不同层面、不同类型干部参训,切实提升培训设计与干部需求吻合度,促使干部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参与、变被动灌输为主动求知,营造干部想培训、能培训、有效果的良好氛围。

  

来源:蓬江发布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