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打造立体化知识产权发展新格局

字体:[大] [中] [小]

  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蓬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点”上突破、“线”上聚能、“面”上拓展,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发展新格局,为蓬江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一、抓实监督执法“突破点”。进驻首届RCEP中国江门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珠中江进出口商品展销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驻点保障,引导企业规范展会商标使用、专利实施等行为。同时,加大专利案件办理力度,2023年以来,立案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宗,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宗,暂扣涉嫌假冒专利灯饰底板一批。

  二、打造资源整合“联结线”。一是联合杜阮镇人民政府举办蓬江区“知识产权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会议,讲解“杜阮凉瓜”地理标志规范使用要点。二是强化“政银企”三方联动,先后走访广东滨崎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江粉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企业和银行,加强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和商业银行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的互通共享。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和中国人保财险江门市分公司,在全市率先推出“侨知贷”和“预制菜商标品牌安全保”,以点带面辐射全市企业。

  三、拓展知识产权“宣传面”。利用江门日报、蓬江发布、学习强国等媒体宣传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接受江门电视台关于蓬江区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的采访,震慑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同时,在机关单位、辖区企业、各大商圈投放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和海报,切实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