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万众期待,第三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来袭!

字体:[大] [中] [小]

舞蹈是身体的语言,

舞蹈是藏在灵魂深处情感的释放,

跟随着节拍,

将情感融入到每个动作中,

赋予舞蹈以生命,

以舞愉己,以舞悦人。

人人皆可舞蹈,人人皆爱舞蹈。

5月20日-21日,

第三届“戴爱莲杯”

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

将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518162331.png

全国各地的舞蹈爱好者

都在翘首以盼等待这场盛宴,

“中国舞蹈之城”将满怀热情

迎接各位舞蹈爱好者的到来!

此次展演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门市舞蹈家协会、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宣传部、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据了解,第三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自报名开始以来得到各方面广泛关注,各地舞蹈爱好者踊跃报名,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55个城市124个展演节目报名参选。“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作为非专业性的全国舞蹈展演,充分体现中国舞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人皆可舞蹈的精神。

展演精彩回顾

2017年“戴爱莲杯”

群星璀璨人人跳舞蹈展演

微信图片_20230518162348.png

2017年11月,在我区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一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活动,全国共有3000名舞蹈爱好者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筛选,最终来自全国26个省、市、区的39支队伍近千名舞者齐聚蓬江献艺,其中不乏民族传统舞蹈,活动彰显了各民族的优秀传统,体现了各族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第二届“戴爱莲杯”

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

微信图片_20230518162350.png微信图片_20230518162353.png

2019年5月,第二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在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1个城市的119支报名队伍中推选40支队伍参加现场展演。相比于首届,第二届“戴爱莲杯”人人跳全国群众舞蹈展演参与人数更多、影响面更大、覆盖面更广,作品题材也更多样、形式更新颖、舞种更丰富,进一步弘扬戴爱莲先生“人人皆可舞蹈”的理念和精神。

“舞林”盛会在即

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