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蓬江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6月7日,蓬江区财政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十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民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1888888888.png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的历史自觉和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推动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财政力量。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忠实履行财政职责,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落实财政监督职能,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四是以常态化监督执纪为抓手,强化对重点岗位的风险防控。持续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在服从服务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作出财政新贡献。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