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点线面”加强打假反诈扫黑系列宣传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营造全民打击制假售假、涉黑涉恶犯罪的社会氛围,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平安建设主线,切实加强打假反诈和扫黑护民生系列宣传。

  一、靶向发力,把握宣传“点”。将农贸市场、保健品店经营户、企业等作为宣传重点对象,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工作岗位,利用分层分类普法方式,开展“点对点”精准宣传。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的新特征,及时对异常转账、取款行为展开提醒劝阻,提高消费者发现和甄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切实提升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

  二、多措并举,织密宣传“线”。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医保基金集中宣传月”等节日为契机,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执法人员走进商场、社区,向群众讲解犯罪分子如何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裸聊”敲诈、“套路贷”、舆情敲诈、恶意索赔、造谣炒作等违法犯罪行为,呼吁市民积极举报涉诈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2期,悬挂横幅10条次,派发宣传单800余份、宣传小礼品300多份。

  三、构筑阵地,扩大宣传“面”。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局机关和监管所等宣传阵地作用,借助政府部门网站、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朋友圈”、服务对象监管群等载体,宣传反诈常识。同时,发动有电子显示屏的市场、企业、药店等服务主体,向前来办事或购物的群众开展宣传。2023年以来,累计利用新媒体宣传转发宣传信息6000多篇次,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0多条次,播放语音宣传小广播80多次。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