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侨知贷”和“预制菜商标品牌安全保”

字体:[大] [中] [小]

  为支持辖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蓬江区侨都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发布会暨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创新推出“侨知贷”和“预制菜商标品牌安全保”,让知识产权实现“价值担当”,助力蓬江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

  一、破解融资难题,助力“知产”变“资产”。为解决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融资难”问题,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分行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产品“侨知贷”。为江门地区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具有优先受理审批、保障放款规模、免除评估费用、增加信用额度等优势,同时可让企业享受最低达3.25%的优惠利率,还能享受政府补贴。该产品将在蓬江区试点,并以点带面辐射全市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

  二、纾解维权困境,擦亮“侨都预制菜”新名片。为更好地服务蓬江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合中国人保财险江门市分公司,结合蓬江特色,创新开发出保障预制菜商标品牌发展的保险产品“预制菜商标品牌安全保”,将知识产权保险创新业务融入政策框架,保障预制菜企业如因被侵权需提起诉讼而产生的法律费用、调查费用,支持企业主动维权、积极维权,进一步增强预制菜企业做大做强“地方名片”的信心。

  三、整合“政银资源”,优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全链条。打造由政府部门、银行、科技企业、评估机构等组成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链条,为企业提供从需求发起,到咨询解答,再到实现融资和享受政策的全过程精准服务。先后走访广东滨崎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江粉高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企业和银行,加强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和商业银行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信息的互通共享,拓展知识产权金融覆盖面,提高企业受益度,共筑知识产权金融新高地。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