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蓬江区财政局积极开展对代理记账从业人员诚信宣传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规范代理记账活动,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管理,5月23日-25日,蓬江区财政局充分利用开展代理记账机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机会对江门市蓬江区磐信会计事务有限公司和广东子牛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代理记账机构开展诚信宣传。

  执法人员现场派发“红名单黑名单”诚信宣传资料,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征信知识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详细介绍什么是红名单(即诚信典型名单)和什么是黑名单(即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同时还督促和提醒会计从业人员要自觉遵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会计知识水平和专业胜任能力,坚持诚信,守法奉公,不得提供虚假财务会计报告,做假账,隐匿或者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我区代理记账机构会计人员的诚信意识,促进代理记账机构依法诚信经营,筑牢“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会计行业底线意识,为推动建立会计人员失德失信行为惩戒机制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