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栏

【亲子活动报名】2023年“蓬图·夏日悦读季”亲子共读公益夏令营活动招募第二弹开始啦!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亲子共读,促进家庭在阅读中成长,我馆充分利用蓬江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图书馆总分馆阵地,通过亲子共读浸润好家风、传播好家教、引领好风尚。在2023年我馆计划开设 “蓬图·夏日悦读季”暑期公益阅读夏令营,活动将于7-8月份在大方旅游粤书吧、陈垣励耘书屋(西江碧道服务中心)、启明里粤书吧和荷塘镇霞村村服务点(陈垣书屋霞村馆)全面启动,对全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培训和辅导。

课程安排


第一节


学习故事:焦裕禄故事与雷锋故事

学习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墨梅》《把一切献给党》

招生对象:8一15岁,招收10对亲子(家长没空可让学生单独上课)

授课教师:陈老师

第二节


学习故事:军需处长、杨靖宇与邱少云的故事

学习歌曲:《过雪山草地》《杨靖宇之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

招生对象:8一15岁学生,招收10对亲子(家长没空可让学生单独上课)

授课教师:陈老师

本次课程将分两场举行,每一场共招收10对亲子上两节课,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第一场

课时间:2023年8月12日至13日(周六和周日)上午10:00-11:30

授课地点:启明里粤书吧——蓬江区启明里南芬里16号


第二场

授课时间:2023年8月17日至18日(周四和周五)上午10:00-11:30

授课地点:蓬江区图书馆荷塘镇霞村村服务点(陈垣书屋霞村馆)——蓬江区荷塘镇霞村村委会大院


报名要求

(一)每对亲子只能报一场。培训班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接受电话、现场报名),系统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录取,名额有限,额满即止。咨询电话:3309339。

(二)请成功报名的亲子学员要珍惜录取名额,做到不缺勤、不请假,如发现成功报名的学员不来上课,又不请假,无故缺席以上课时者将列为黑名单,暂停下次报班资格。


课程简介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30803161917.jpg

陈晚翠,高级教师,全国百名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服务标兵获得者。广东省优秀音乐家,江门市“名教师”,江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教品牌“音乐党课”主创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门市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新会区教育系统“音乐思政课”集体备课指导专家。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演讲学会会员,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培计划”辅导教师、江门幼儿师范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客座讲师、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最亮的星》总编剧。

她原创打造的“音乐党课”,获央视CCTV-1《新闻联播》报道及点赞,逾240次获北京新华社、中宣部“学习强国”、央视CCTV—17、国家广电总局重点节目、广东电视台等省级央级媒体报道,实力打造了可复制、易推广的“江门经验”,备受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803161924.png

每节课陈老师将会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推出了“少儿学习版”音乐党课——《重温习爷爷的话语》,用“著作+音乐、故事+讲解”的方式,带领少年儿童从习爷爷的话语中,深入学习伟大的党的光辉历程,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803161932.png微信图片_20230803162432.png微信图片_20230803162435.png微信图片_20230803162437.png微信图片_20230803162440.png

同时陈老师还会通过绘本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邱少云、焦裕禄、杨靖宇、军需处长和雷锋的故事,并结合人物故事教授红色歌曲,让同学们在沉浸式感受绚丽多姿且富有艺术生命力的红色音乐,在革命歌声中见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其他事项

(一)所有学员请自备纸巾及饮用水,禁止携带零食进入教室,请自觉保持卫生清洁。

(二)要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严禁吐痰、乱扔垃圾,不得在馆内吃东西,废弃口罩应分类放入垃圾箱。

报名注意事项

报名时间从2023年8月3日(星期四)9点开始,报名需要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班别和学校名称。请准确填报资料,资料不完整、不准确或用其他人的资料报名的视为无效报名。


相关附件:

“六稳”“六保”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