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

蓬江区开展节前医疗机构和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医疗机构和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根据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的工作要求,近日,蓬江区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广旅体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全区医疗机构和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联合监督检查。

1.png

2.png

  此次督查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区属基层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医院感染防控和疫情处置等工作情况;详细检查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应急工作预案、清洁消毒及通风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顾客流量管控、进门测温扫码和个人信息登记、员工个人健康管理等相关记录情况,并指导以上场所进一步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做好日常卫生管理。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指导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

  据统计,此次联合督查共抽查辖区基层医疗机构4所,公共场所36所(其中暗访28所),共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

  蓬江区卫生健康局提醒:医疗机构法定负责人、重点公共场所经营者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卫生法规的相关要求和执行卫生标准,同时也要按照防控指引和通知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国内多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向广大蓬江区市民倡议和提醒:

  非必要不离开蓬江,就地休假。

  减少串门、聚餐,非必要勿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或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采用分餐制、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用公筷公勺等习惯。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相关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