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

区长文丽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1月26日下午,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文丽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规范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黄月嫦参加检查。

1.jpg

  文丽首先来到区科工商务局,详细了解入境人员接转及闭环管理工作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工作队伍建设、轮岗制度落实、防护措施及入境人员转运等情况,并现场检查各项工作台账。她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逐渐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也相应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防控要求,压实压细各项工作,形成“闭环管理”。

  在蓬江区朗训教育培训中心,文丽一行检查了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场所通风保洁、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返乡学生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和防疫演练,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

2.jpg

  随后,文丽前往江门市加程培训服务有限公司(加程隔离场所),检查疫情防控系统运行情况,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你们挺身而出,你们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英雄。”文丽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供应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要及时总结好该隔离点的优秀工作经验,并尽快在辖区内其他隔离点中推广落实。

3.jpg

  文丽还来到幸福四季家园养老中心,实地检查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辖区内各养老机构要按照规范要求,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措施。区民政局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指导,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并加快推进全区养老体系建设,做好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让老人群体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4.jpg

相关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