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工作

蓬江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新冠疫苗服务质量和接种安全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加快推进辖区18-59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25 日,蓬江区疾控中心举办2021年蓬江区预防接种暨新冠疫苗接种业务培训班。全区各疫苗接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医护人员共298人参加。

  培训班上,区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就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实施规范,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理,疫苗使用与冷链系统管理,疫苗紧急使用实施和接种流程进行详细解说。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及接种条件、保护效果以及异常反应的知识,为我区规范、安全、高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授课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截止3月26日上午为止,我区已完成约26630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附件:

疫情防控工作